白藏不爱捉迷藏

拖更严重患者,原创同人都会写,原创偏向治愈童话,……没了吧……想起来再写ヽ(・_・;)ノ

苏打露露茶

原创小说《树下的兔子》的番外ฅ(*°ω°*ฅ)*

可能重名的有点多所以没有打tag

cp向,非爱情非爱情( ˙灬˙ ) 

连载哒,但作者是只鸽子咕咕咕


一、

夏天的风热烈奔走,并不理会有什么障碍物,偶尔碰了壁也只当作和什么撞了个满怀。


或许是因为出生在夏天的缘故,苏打橘确实毫无理由地偏爱这个充斥着冰镇西瓜老风扇的季节。夏天是做喜欢的事的日子,如果有人要他做讨厌的事,他允许自己可以找一堆合理或者不合理借口,推脱掉最好,推脱不了他也不要做。


因为他已经找借口搪塞了一下嘛,苏打橘的心情忽然愉快了起来,好像他真的拒绝了那件讨厌的事,看到了对面那人不开心的表情,脚步不由得随着耳机里的音乐轻快起来,又下意识稍微克制了一点。但一想到这是自己最喜欢的季节,才不要去迁就什么不喜欢的事情,于是又开心地打着拍子往前走。


受他走路节奏的影响,背包上的小狐狸挂坠荡秋千似的晃来晃去,大概承受的动作幅度远远超过了平时,不满地“嗷呜”了一声。“嗯?你头晕吗?”苏打橘把小狐狸挂坠捏在手里,语气难得没有十分认真,“可是我今天很高兴,要走快一点。”


成功找了一个借口的苏打橘心情更好了,干脆转了几个他认为的“完美圆圈”,结束之后还作出了一个扶帽檐的酷酷动作。


这样回想一下,露葵总是觉得他很酷,一向以“温柔”“懂事”著称的苏打橘似乎是为了维护自己在露葵心中的形象,很少会叫她的名字。打招呼的时候要么是拉一下她帽子上的耳朵,要么是轻轻扯一下她小怪兽书包上的耳朵。


只是这么简单的动作,那个小女孩就会把头偏过来,声音软乎乎暖呼呼又带着一点点扬起的调子,“橘子,怎么啦?”


如果那个有点奇怪的小女孩在这里,她会对他说什么?苏打橘仰头去看树上的鸟窝,想数一下这个鸟巢是用了多少枯枝草叶搭起来的,借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。


露葵想事情的时候,左右腮帮会来回鼓来鼓去,像一只在不停调整颊囊里坚果位置的花栗鼠。嗯……然后她夸苏打橘的眼睛很漂亮,他只当是人类交流之间的必要环节,刚想说你帽子上的耳朵很可爱时,那小丫头又很郑重地加上一句,用比喻的修辞手法来说,就像夏天的风落进树的枝丫里。


她的比喻很抽象,哪有这么形容妖精的眼睛的,但是苏打橘听到了“夏天”他最喜欢的季节,心里也十分开心,觉得夏露葵肯定是一个很擅长夸人的人,连带着他看人类都觉得可爱了不少。


成为了露葵的同学以后,苏打橘才发现这小姑娘实诚得要命。她稀奇古怪的比喻只会用在她喜欢的地方;如果是不喜欢的,她就抬头望天,双手背在身后,踢踏着步子,装作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经过。


除了露葵的哥哥是夏朝槿外,她还是一个很好的人类的。


他可是很喜欢“第一个”的,既然露葵还不错,她的姓又是他喜欢的夏天,唔……那就勉为其难让她成为自己第一个人类朋友吧!


苏打橘翻到栏杆上坐下,顺手把耳机挂在脖子上,让夏天的风与自己撞个正着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