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藏不爱捉迷藏

拖更严重患者,原创同人都会写,原创偏向治愈童话,……没了吧……想起来再写ヽ(・_・;)ノ

花来衫里,影落池中

小毒物温良×小神医华锦,

有部分私设,谨慎观看


温良算的时间刚刚好,正好堵到了出诊归来的华锦。身边还有那家大户人家护送她的杀手,华锦连忙拦住了这几位想把这小毒物宰了的手,笑着解释这是她一位朋友,武功高强,内力深厚,剩下的路有他即可,好说歹说把那几位大佛劝回去交差了。


“朋友?武功高强?内力深厚?”温良一脸揶揄地摸了摸自己的脸,“小神医,你是不是忘了一条‘风流倜谠’?”


“……小毒物!”华锦结结实实朝他翻了个大白眼,废话,要是让那几个杀手知道面前这位“朋友”就是害的他家少爷卧床不起的家伙,岂不是要把这小毒物头皮揭下来。


“哎呀呀,小神医,明明你刚才还说我是你的挚友呢,你们君子不是最讲究什么表里如一吗?”温良继续没个正形地调笑,不提防与华锦的医药箱撞了个满怀。


“朋友,不熟,”华锦笑眯眯地补充说,“求我办事,帮拿东西,天经地义。”


“好嘞好嘞,”温良立刻积极地把医药箱挎在自己肩膀上,又笑嘻嘻地凑过来,“小神医,猜猜我来找你干什么?”


温良这人最大的特点就是不管是他求别人,还是别人有求于他,都是一副别人求他的鬼样子。


共事了这么多年,华锦也差不多摸清楚了他的脾气,同样笑着反驳过去,“不知道,没兴趣,在下不才,温大人还是另请高明吧。”说完,作势就要抢过温良肩上的医药箱。


“哎哎哎,小神医,小医仙,小君子,小善人,帮我这个忙嘛,回头贵人不管想要什么,温某人必将赴汤蹈火,万死不辞……”看着华锦越瞪越圆的眼睛,温良才后知后觉地捂住了自己的嘴。


当年两人都是小不点的时候,都已经清楚了自己的师父和对方的师父相互看不顺眼,一天天都不知道在比些什么。温壶酒毒倒几个人,辛百草必定救几个人外加路上遇见的一个,还不收任何报酬,整天把温壶酒气的吹胡子瞪眼。辛百草叫着温壶酒“老毒物”,华锦举一反三地就叫温良“小毒物”,温壶酒自然在这事也不愿落了下风,但苦于辛百草确实没有什么把柄落在他手里,只能阴阳怪气地叫辛百草“老善人”,那么华锦自然而然就成了“小善人”了。不过长大后,温良就一口一个“小神医”了,“小善人”的确很久没听到了。


“ ……我是小毒物,”温良讪讪笑了一下。


“跟你比,我确实个大善人,”华锦揪着温良的耳朵用力拧了一下,“啊,是不是,给城里赵家公子下毒的小毒物?”


“小神医小神医,疼疼疼!”温良下意识要拽点什么东西,能入手的却只有华锦耳边的耳坠穗子,只能小心捏了她的袖子,“我耳朵要掉了!”


“掉了好啊,掉了我就把你的耳朵扔给青妹和阿多当零嘴,”华锦用空着的那只手在温良脸边比划了一圈,“然后,给你安一对招风的猪耳朵!”


听了华锦的话,躲在温良袖里的小青蛇可不老实了,探着头钻了出来,却被主人捏着七寸拎起来。


温良正愁找不到理由呢,把手上的青妹递了过去,嘴上焦急地说,“小神医小神医,你快看看青妹怎么了?她这几天特没精神!”


华锦怎么看不出他正在睁着眼说鬼话,把手搭在小青蛇身上作把脉状,随后皮笑肉不笑道,“青妹这是得了极重的病症啊,搞不好会性命堪忧呢。”


“小医仙,那我该怎么办啊——”


“用人耳朵做药引,然后高汤细细煮上几个时辰。”华锦抢了他腰间的葫芦,跳着跑了,话语里笑意零星,“保证药到病除!”


“……”温良愣了几息才反应过来自己葫芦被抢了,只得快步去追赶跑的没影的小医仙了,“来人啊,来人啊,小神医光天化日之下抢人东西了!”


路旁的花树被风撞下了许多花瓣,零零几片落在了那少年怀中,仿佛与满山春意碰了个正着。

评论(7)

热度(10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