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藏不爱捉迷藏

拖更严重患者,原创同人都会写,原创偏向治愈童话,……没了吧……想起来再写ヽ(・_・;)ノ

积雨空林烟火迟

小神医华锦×小毒物温良

有部分私设,谨慎观看



“小神医,前面危险,还是不要靠近的好。”黑衣人恭恭敬敬地行了一礼,手里的伞打的还是很稳当。


华锦无聊地坐在驴背上晃着腿玩,反正有人给她撑伞,她乐得空出手数雨滴打发时间。


温良的师父老毒物让温良给她师父送了一封信,斗了一辈子的老家伙难得服了个软,希望药王能救治一下他一位故人。辛百草最近抽不出身,便派了他爱徒前往温家。


诊治的过程还算顺利,不过在温良送她回药王谷的路上,总会时不时遇见温家的仇家来找温良的麻烦。华锦倒是没什么,人家不是冲着她来的,也没有人愿意和药王谷结梁子,但温良就不一样了,隔三岔五就被叫去单挑,华锦作为重点保护对象,周围还要围上一群对方派来的人保证她的安全,免得被误伤。


现在没法凑近看小毒物和别人打架的精彩过程,华锦有点遗憾地打了个哈欠,想从荷包里摸出点蜜饯果子当零嘴,却发现装蜜饯的荷包在温良身上,只能装作扇扇风掩饰刚才手上的动作。


“小神医,你是不是有点热?”眼看那人要拿出扇子为她扇风,华锦连忙制止了他的行为。


“我不热的,不热的,不用麻烦壮士了。”


“山枣糕、蜜桃片、玫瑰杨梅、金桔饼……”一只白净的手伸在了华锦面前,上面放满了蜜饯果子,“小神医,你想吃哪样?”


华锦挑拣了一番,合自己心意的就捏了放自己手心里,“你打完啦?”


“刚解决完,”温良从那人手里接过伞,半倚着小毛驴身上,“下山就是个镇子,想吃什么?”


可能是刚刚打完架的缘故,温良的小辫子上沾着些什么东西,华锦伸手在他发尾撸了几下,把几片叶子捋了下来,放着蜜饯的手黏糊糊的,华锦索性偷偷在他头发上揩干净了。


“小神医?”温良忽然道。


“怎么啦?”华锦装作什么也没发生的样子把手缩回袖子里,有点费力地嚼着黏牙的果子。


“你可往我头上抹了什么?”


“延年益寿的药膏啊,”华锦慢吞吞地把双手伸出来,在温良眼睛前晃了晃,“别人要我还不给呢。”


“嚯,手可真干净,敢情刚才在我头上抹干净了?”温良被气笑了,“照你这么说,我是沾了神医的光?”


“神医的光可不是谁都给的,”华锦眼睛咕噜噜转了几圈,看天看地,看树看花,就是不看温良。


“下次我炼了新毒物,可要让小神医也沾沾我的光,”温良抬手给了她一个脑瓜崩,“好了,下山了。”


或许是觉得心虚,华锦这次并未以牙还牙给温良一点颜色看看,只是戳了戳小毛驴的耳朵,向它厉声控诉说,“过河拆桥一点不假,前脚我帮完忙,后脚就开始弹我脑门了,这样下去可不得了,再帮几次,可不得杀人灭口?”


“吃素的?”温良学着华锦的样子,装作听不见她刚刚的话。


“我要吃冰糖肘子!”华锦立刻举手回答,完全忘了自己刚刚说到什么地方了。


“还得再买点干粮,给某位小神医多屯点零嘴,这几天山里雨气重,不好生火,”温良抖了抖伞上的雨珠,把华锦的辫子往伞下拢了拢,“走喽——”

评论(12)

热度(7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